皇帝魂-閱讀心得(看一半)

皇帝魂2013/12/9  開始閱讀
開始體驗山神的魅力~

皇帝魂


高佟納:一位沒有實權的老臣,名字跟清朝官員很像。
芙拉法:女官,應該是老人。高傲,瞧不起珊,想辦法要殺死珊控制皇帝。
王珊露:主角,厲害的仿師,因僞造名畫要被判死刑,近視眼。
安口汪(汪叔):主角熟人?


啊哈!一位擅長觀察的主角,一定是斯萊特林(泥垢了

我喜歡這種直接切入主題的開場,開頭就讓我們好奇大臣們遇到了什麽難題,珊爲什麽會入獄,以及珊的能力爲何這麽厲害。

只有90幾天的時間要仿造出皇帝的靈魂,這是史無前例的事情,大臣們一邊瞧不起珊,又需要她,又想方設法地要除掉珊掌控皇帝,雖然除了高佟納以外的大臣都有這種想法,但只有芙拉法是被仔細描述出來的,其他大臣只有幾個字帶過而已。

 
山神的文真的好好看耶!!!
在此之前我對奇幻小說裡的魔法印象就是火焰箭、冰凍術一類的,從來沒有想過魔法還可以有類似魂印這種模式。
經過仿師仔細的了解後,刻出欲修改物的歷史記憶,修改對象的歷史,使其改變外在甚至性格,例如桌子以為自己是經過細心地維護,瞬間從破舊的桌子變成華麗的桌子。但這種改變是有限的,不能隨心所欲,桌子是合成版製作,你不能將她修改為檜木桌,但可以修改成有沒有被蟲蛀過這一類的記憶。

難怪大家都說山神是設定天才,每次都可以想出不同又新穎的魔法體系,聽說迷霧之子的魔法是跟金屬有關是吧。
不曉得山神的長篇如何,冰與火看得太壓抑了,才沒幾章我就受不了...希望山德森的長篇不是死人很多或顧人怨腳色一大堆。

ps.我相信山神的創意是來自看到了被乾隆亂蓋印章的藝術品,所引起的發想……


軍團



懸疑+輕科幻+幻想
主角史地芬有類似精神分裂的情況,他擁有40幾個面相(或者說40幾個人格),除了他以外別人看不到這些面向。而作者居然用奇幻的手法來詮釋精神分裂,把這些人格寫成類似異能的能力。

主線劇情是關於一台可以照到過去歷史的相機,在追查相機發明人行蹤的故事。


主角們--
主角史地芬:性格普通中帶有精明的一面,擅長套話,斯萊特林(X
J.C.:一位粗魯的壯漢,前特工(我最喜歡的人物之一)
艾微:精明穩重的女人,經常跟JC鬥嘴(最後他們果然是一對啦XD)
而且主角對自己的兩個面相居然談戀愛感到荒唐~
托比亞斯:穩重博學的老人
還有一個忘記人名的女面相是語言專家。
再一個忘記名字的是有妄想症的面相,以為自己是皇帝,想娶艾微為皇后。


其實主線就是找相機這麼簡單,有趣的部份是面相們的互相鬥嘴,尤其JC,他真的太好笑啦~
在尋找相機的過程中,也會一直有「可以照到過去的照片是呼嚨人的」的說法,但最後有照到疑似耶穌的人,臉看不清楚,而且他是直視鏡頭的,似乎早就知道有人在拍他一樣,主角也一再強調那雙眼睛(是怎樣的眼睛啦!?

還有結局的部份,主角史地芬又一次使出召喚術(X)
在讀過幾本書之後產生出新的面相(新的人格),這裡我覺得好帥:「黑暗的房間中有東西在動,有人坐到了空的座位上……你好我是XXX,是物理學家,擅長空間理論……你有工作要交給我?」

人格分裂也是有好處哇~~
這篇其實埋下蠻多伏筆,發展成長篇很適合,而短篇的話停在這裡也能給人留下許多回味感,個人喜歡軍團更勝於皇帝魂。




Evernote 幫您記住生活的點點滴滴,輕鬆保持條理。下載 Evernote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