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王同人書單-立海大


個人分類-
綠→還不錯看 紫→好看 紅→喜歡


前一陣子瘋狂看網王同人,尤其特別愛立海大的,這裡就簡單做個整理。
心得部份是邊看文邊寫的,所以有時候內容會比較鬆散XD

先聲明,這裡會有許多的吐嘈,但並不代表有吐嘈的就是爛文,單純只是不合我喜好,相反的我有推薦的也不一定大家都喜歡。



幾乎會提到劇情,不想被捏的請注意!





◆村哥篇   話說村哥文好多,我都快看到吐了……


[網王]有關莉子與S君的二人旅程    作者:風不停  強推!!!
[網王]有關莉子與S君的二人旅程
[網王]有關莉子與S君的二人旅程     因為很喜歡所以寫三遍!
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1716574
看了第一章後非常喜歡!意外發現好書!
我好喜歡這種旅途進行中的故事喔,溫暖又治癒人心,是一篇正面力量滿滿的文。
主線是一路向北方前進,支線是幫旅途中遇到的人們帶話給遠方的朋友,會看到哭!
最後兩人發現女主過世的妹妹暗戀對象果然就是S君時,女主突然覺得那些親人過世的抑鬱感得到了釋放,這一段老子真的看到哭啊啊啊Q_Q

-------節錄部份內容
---第十二章 500 miles
這一刻,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充盈了我的全身,所有疑問都得到了解答,所有困惑都得到了理解,所有憤怒都得到了原諒。在虛幻的光影間,周身充斥的溫暖感受如同被妹妹輕輕擁抱,這遲來的道別,她依然沒有說任何話,但她會知道,我都懂了,所以她放心地離開,而我心中積累的憤怒與悲傷也會如同潮水般退去,然後留下哀而不傷的溫暖懷念。

在這逢魔時刻,我看著少年清澈的眼中的盈盈淚光,仿佛被什麼驅使著一般,不由自主地傾身輕吻他的眼簾。他的眼睛輕輕閉了閉,然後一滴淚悄無聲息地落了下來。

我想作者大概是想表達無論遭遇了什麼,做過什麼錯事,都不要深陷在過去,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才是最重要的。
這篇文只有5w字,用字雖然簡單,但內容及意涵都很棒,需要我花更多的時間去細細品味。
最近發現有不少短篇的網王同人都超好看,角色們也都寫得很好,村哥很還原!
結局略憂傷可是番外是HE喔!可以放心看!超級棒!
這篇是我目前最最最喜歡的村哥文!!!

關於少年少女們的青春煩惱物語
旅行、單車、環島、治癒

ps.作者名字好耳熟



[網王]小野式憂鬱 作者:游泳無能的土龜(這個作者的文都不錯)
豪豪看哪!拼著瞎眼也要熬夜看!
跟[地球]同個作者的文,人物一樣沒有走型

男主幸村
這個就是輕鬆文了
女主中二+被害妄想+假穿越XD
作者是不是想吐嘈網王同人被用爛的的老梗?穿越到壞女配身上、置物櫃被放髒東西、同學排擠等等……表面上看起來是老梗,但其實完全不是那回事啊!!!
文中的人物沒有真正壞的,而且欺負女主的神秘人物也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種後援團之類的,知道是誰做的後反而會大笑XDDDD

文中有個夏目漱石翻譯英文的梗,我去查典故之後,才發現這是個浪漫到不行的橋段哪~~
而後幸村讓女主看月亮的回應也是浪漫到不行~
漢子如我都被嚇到惹

有點可惜有個bug,作者不小心把幸村的發病時間寫成三年級了,不過幸好其他時間還對得上。

小小聲說,好想看作者寫的手塚文


-------節錄部份內容
不顾电话另一端少女愤愤的抗议,幸村止住笑意,语带温柔的轻声提醒,“呐,小野君,明天就是决赛了,小野君那时候的承诺现在还做数吗?”

  “当然算数!幸村精市,你就洗好脖子在东京等着吧!”
-------
我特別喜歡這一段XD


[網王]幸村,我曾經想死
掉坑惹Q_Q
這篇稍微嚴肅點,看標題會以為是偏文藝(?)或黑暗的風格,但文風其實是蠻正常的。
故事開始前男女主就認識了,而且還是很驚悚的第一次見面(自殺?)
女主曾經是游泳國手,家裡發生意外後認為自己沒有資格上賽場,因此雖然復學後加入游泳社,但宣稱不能游泳,其實都等沒人的時候私下練習。
時間線是在網王高中的時候,女主轉學到幸村班上,但她可能實際上是大學生的年紀,所以是女大男小囉(萌點!)
卡在2014/9/3


[網王]幸村的距離論
還不錯的感覺
女主左手受過傷,使不上力,幸村幾乎是一眼就發現女主「極度右撇子」

太好啦,手塚是萌物(喂XD)

雖然還有一位很強的穿越女主,而且是立海大經理,不過她的戲份很少,也沒有做出什麼惡毒女配的事情,不至於討厭(與其說不討厭,不如說我都忘記有這號人物了)

有一個應該算是bug的地方,表哥手塚帶女主去九州治療手臂,可是女主跟幸村隔天還要約會,當天從九州來回會不會太拼……
另外又說「大阪離神奈川又没特别遠」…………
厄,好吧,做電車去要4小時,我是坐車2小時就要瘋掉的人。

升上高中後女主決定到大阪接受手臂治療,因此後半段部份變成遠距離戀愛。對這樣的劇情變化覺得還不錯。

嚇!原來女主將近170,也太高!


[網王]黑歷史
男主幸村
其實我還蠻喜歡女主的,很真誠。
本書的看點是女主不斷的被路人誤會,說她拋棄幸村,是負心漢(?)之類的。
你們這些腦補狂真的不是笨蛋嗎,每次女主只是說了句話就會被無限扭曲,雖然這是笑點但我真的笑不出來……


[網王]村哥很萌别黑他
風格偏文藝,是我會看得很累的文風。而且他們做家教的劇情好多好想快轉。
快速跳到結局後結束這回合。


[網王]主上的軍娘圈養計畫
剛看開頭,跟我想得不太一樣。
女主媽是3D建模師,8年前創造出女主後嫁到日本。8年後女主從劍網的世界穿越到網王,被女主媽認出。
這樣的設定感覺還不錯咧。

---看了幾章後---
啊靠!!!!!!
我想起來為什麼之前沒看惹!這鬼結局!!!
女主失憶!!!!!!!!!!!!!!!!


[網王]養的壯壯壓村哥
開頭就各種肉,女主是小精靈,還把村哥的紅點點當成是櫻桃吸=_=…………
淦!!!!!!!!白痴劇情,怒關!!!!!!!!!!!
什麼雞巴玩意兒!!!!!!!!
下面還一堆人求肉,這種白痴一樣的肉你們也想看!?
 

去看小黃漫啦!!!!!!!!






[網王]主上在懷,春暖花開
女主除了沒朋友,存在感低,功課不好以外,似乎是個挺正常的妹子?她覺得網球部眾人帥沒錯但還不到犯花癡的程度
一開始女主依稀記得網球副部長很高大,就以為部長應該更高大,所以應該是更木劍八的體格,200公分的肌肉村哥嗎XDDDD

女主怎麼一直上廁所wwwww
會和丸井成為蛋糕好朋友嗎

整體來說還不錯看,不過後面慢慢變得還好了,而且作者你幹嘛寫那種番外啊,分手什麼的……
原本開放式結局就還不錯嘛,村哥接受告白,但兩人目前沒有交往打算,看起來頗光明的結局啊,但是番外那……雖然村哥是想追回妹子啦,但作者沒繼續往下寫了。

作者的另一篇村哥文 [網王]情書的祕密 也是坑爹結局,只有村哥的一句「歡迎回來」就沒惹,沒惹!

準備看請爬牆那部,希望不坑爹


[網王]拜托,请爬牆!
結局ok,傳統的(?)婚後有小孩結局,可是開頭幾章就雷雷的,還不如之前的坑爹文好看。
立海大的角色們還好,可是打醬油的跡部和忍足是晉江版本的,一個男生初次見面就稱讚女主腿漂亮,女主還有點高興…妳難道不想揍他嗎!?人帥真好。
受不了了,拜拜。~


[網王]幸村爺爺,我是你孫女!
剛看開頭,感覺不錯,真的有點溫馨感
不過女主的設定是10歲,表現卻像3歲……

切原姊姊不錯,欺負弟弟
女主靈異體質!!!!!!!!!!!=_=||

看到乾貞治出場,還換了跟柳蓮二一樣的髮型……
馬上劇情就雷雷的,不看啦~



[網王]幸村,上廁所你來!
女主有花癡行為,通常我是不大喜歡花癡角色,不過女主只能在內心呐喊無法實際行動,感覺就不那麼討厭而是同情她了XD

作者有吧村哥的小浪漫情懷寫出來,開學時欣賞櫻花差點遲到


啥,村哥好像蠻快就喜歡女主了,在一年級時的情人節還叫女主買巧克力給他(雖然都是自己的身體,到底為啥會喜歡上身體裡的另一個靈魂啊?)

前面我很喜歡,不過後面女主改穿越成柳生妹妹,不要啊!大村哥6歲不好嗎!
而且感覺這樣就不是原本的女主啦,我很期待女主真身穿越呢……
因為這一點導致我後面都不想看了,直接看結局。

真田有cp,叫做慕川云,名字在整篇文中只出現過三次,女追男,大真田兩個年級



[網王]不說喜歡。
[網王]為h而努力!
[網王]海帶纏上小桃子!
[網王]媳婦快嫁我!
[網王]見鬼的鏡子

這幾篇都是同一個作者,其實內容還不錯,但屬於我不感興趣的風格,所以才看個幾張就不想看了,粗體的三個書名是我有看一下的,因為都不感興趣,所以另兩篇也完全沒點開,可惜……






◆柳篇

[網王]網球拍也要追男神
男主柳蓮二
從頭到尾都好看!!!!!
女主的妹妹不是反派真的是太好了!
還有冰帝的那位名字不會念的教練真的是太帥了♥  雖然只有打醬油
不只有戀愛情節,這篇文也很注重女主的心境成長,是一篇又甜又正向熱血的文。


[網王]柳意無爭
男主柳。
我看不懂女主的設定,她到底是重生過一次還是兩次啊?
雖然女主性格不是我的菜,不過文整體風格還不錯,清淡類型的。
話說網王女主,寫文賺錢的怎麼這麼多……


[網王]抽風的香菇(基本上只看了開頭)
為何穿越後聽到「柳生」這個姓氏馬上會問認不認識柳生比呂士呀,為神馬立刻知道是穿越的動漫世界+網球網子咧……


妹子来自二次元
還不錯呢,比想像中好
但是女主還頗沒戲份的XD
算是雙女主,另一個主角是幸村妹妹
主cp柳,副cp真田
ps.柳男主的文好像愈來愈多而且都不錯看呢?
作者的另一篇村哥文也不錯看


[網王]逆燈染色
這篇非常的不錯!
雖然男主是柳,不過這篇的重點是友情,所以女主的朋友戲份會很多XD

重生文+成長文。
女主家裏情況很糟,幾乎每天都會被媽媽家暴,上輩子她選擇默默忍受,結果有了繼父之後更慘……
這次重生後,她決心改變懦弱的自己,於是鼓起勇氣去交朋友,而這個朋友將是改變她悲慘人生的一個重要的轉捩點。

作者並沒有把整篇文寫成文藝或是黑暗的風格,該輕鬆時就輕鬆,該嚴肅時就嚴肅,不會讓你看得內心糾結,而且在看到女主試著正面思考並且得到成長時,那時說不感動是假的。

除了網王人物以外,女主的遠房親戚是灌籃高手裏的藤真,偶爾會出來打打醬油~


仁王篇

[網王]時間詭計
男主仁王。
是很特別的文~而且沒有V真的是大佛心!
女主莫名有穿越能力,會穿越到幾天後甚至幾個月後,有時會穿越到上個禮拜,搞得她都快崩潰了,以為自己有精神分裂。後來是發現似乎有人再陷害自己身邊的人,於是利用自己的穿越能力來查證,或是扭轉已知未來悲劇的發生。不過我感覺作者設定是已經發生的事情不會改變,但是女主可以因穿越而知道背後真相及應對方法。

作者設定讚,但是要花費腦細胞,到底背後主謀是誰,以及這一切的陰謀真相,讓人忍不住熬夜看~
還有作者的神奈川地理環境跟景點寫得很認真,看完後好想去玩(鎌倉超讚呐鎌倉腦殘粉推薦!!!)


人物部份:
女主有一個青梅竹馬是幸村的堂弟,表面上性格跟幸村精市還蠻接近的,但是內心比幸村恐怖千萬倍=_=

作者的原創人物寫得很好,竹馬幸村海斗、好學妹蒼木、感覺像反派的美女同學川下等……
每一個都是很立體豐滿的角色,看的同時也會覺得很可怕,因為不曉得這些人到底是女主的朋友還是敵人。

原著角色除了仁王以外,只有幸村、真田、手塚露臉稍微多,基本上還是沒有太大戲分,套一句網友的評價,「40W字没有跡部出場的WW同人你們一定要看!」←中肯!
即使王子們露臉不多,但是人物沒有走型,真田跟手塚的性格都抓得很好。


[網王]論暗戀的正確方法
萌萌的小短篇,主角配角都很有愛。
副cp激萌!女配初戀居然是賈伯斯XDDD

雖然只有提到一點點,但這裡的忍足接近原著,不是色氣滿滿(感動!
手塚又是個內心吐槽貨~

這篇文我很愛,可是好短好不滿足,作者只寫了這一篇網王文……



[網王]春之歌
男主仁王
女主和王子們的相處超級正常,就像普通的同學之間會打屁聊天那樣,我蠻喜歡作者寫出這種日常的感覺,上一次看到網王文有這種風格的是咎井寒寫的,這樣寫的人怎麼這麼少啊(老是一堆後援團之類的)
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我愈看愈累耶,看好久還在14章而已,好想直接跳到26歲的地方……


[主網王]中二病的同桌你為何放棄治療
男主仁王。
這是中二病也要戀愛……啊不是,是一位放棄治療的妹子在發神經的故事。
應該算是喜歡的人會很喜歡的那種無厘頭搞笑風格。
這篇真的很爆笑,柳居然可以跟女主接上電波!你們的溝通方式真的很有病XD

一堆堆的精神病對話我看得都有點累了,作者寫得出來還真厲害~


[網王]縫紉與手辦
女主略二wwwww
被仁王的變裝騙了之後居然是崇拜,說要去拜他為師XD

wow女主的變化很讚,雖然有點虐但可以看到她真實的性格,平常的歡脫都是裝出來的。
偷看惹番外……其實我還蠻喜歡赤木妹子的,為啥要這樣…
還有啊,雖然作者說她沒有黑立海大,但我覺得吧,這樣的劇情還算是黑了……為了三連霸疏遠女主什麼的。

唉唉,看到最後也是沒勁兒了,默默關掉網頁。



柳生篇

[網王]貓耳少女捕捉計畫 作者:森之花
女主軟萌,男主柳生癡漢+跟蹤狂wwwww
很可愛的一篇文,女主怕極了柳生(好像是因為眼鏡會反光XD),柳生為了拉近兩人的關係做了很多行動計劃,並且關注女主的圖文網誌帳號,每天看女主有沒有畫他(是惡魔眼鏡男形象XD)
這麼癡漢+跟蹤狂的柳生我太喜歡啦!!!
女主老是被柳生嚇感覺好可憐wwww
真田一直躺槍,居然被誤會喜歡女僕XD


[網王]每天醒来都替鬼告白
其實前面部份我不喜歡的,第一次看的時候在前面就棄了。
現在第二次閱讀,到仁王發現女主的陰陽眼,兩人成為坑柳生聯盟那段才有興趣繼續看(冏這才第九章啊)

主要是題材新穎,內容其實普普,我看到中後面後就忍不住跳了。


丸井篇

〖丸井篇〗像笨蛋一樣戀愛吧~☆ 作者:森之花    大推!
看了這篇文後少女心會大爆發!!!!!
丸井超級棒!!!!
而且作者會考據公式資料還有日本地圖,非常用心!!!
相較其他一般以女主視角為主的文,這篇可以看到很多男主的暗戀心裡+某些吐槽,比較有新鮮感。

是一篇看了後心情會超好的文~
另外,這個作者的其他文都不錯,不二和真田的文都看得很開心


[網王]丸井,你吃了没    大推!
女配也太萌了吧,妳們百合好不好(不)

看學弟如何追求學姐,以及和女配爭奪女主的有愛故事。
跟甜點一樣的文~可惜有點短
好像經常看到好看的文是立海大非幸村男主的。



真田篇


[網王]地球的死法 感人友情,熱淚盈眶
真田的BG!!!!!!!!!!!!!!!
而且主角是真田!不是用女主的視角走故事!
女主說幸村像花輪,好像有點像耶XD(不過後面幸村吐槽跡部才像花輪XDDDD)

前面部份都是小孩時期,通常我是不喜歡看小孩部份直接跳過的,可是作者有把小時候的真田和幸村不成熟、孩子氣的一面展現出來,這才是小朋友/青少年該有的樣子嘛!其他文中那些無敵聰明還會耍腹黑的小朋友根本是妖怪吧。

多視角文,分為三個部份:真田視角、幸村視角、女主視角,所以角度看法什麼的會有所不同。

作者把幸村寫得極好,而且是從缺點先開始寫,他驕傲、自負、掌控欲,把糟糕的一面呈現出來,又不讓人覺得作者是在黑他(作者自稱是幸村飯)
當然作者沒有忘記幸村好的一面,他是真的很關心真田的,在真田難過的時候想盡辦法的幫助他,而且長大後的幸村比較懂得收斂自己,加上女友經常吐槽他,這些都讓他逐漸朝好的方向成長,不再是那個啥都悶心裡又自視甚高的人。

作者寫法很大膽,只看到前面兩部份的話,可能會不喜歡女主,覺得她很莫名又中二,可是換到女主視角後,就能比較理解她的遭遇及想法了,單親家庭,從小寄人籬下、屢屢被同學排擠的女主太過敏感,因此才會有那種讓旁人感到奇怪的性格。看著她從一個陰暗、內心扭曲的小中二慢慢打開心胸,學會接受他人的好意,會有孩子終於長大了的欣慰感。
看女主視角的時候一直想哭耶,不過她果然是心機王啊

其實比起BG的部份,青春成長故事的篇幅更多,這篇文還是時間詭計的作者推薦的,果然好看!
ps.作者你到底有多愛黑花輪,一直提到他wwwwwww


考據很仔細的一篇文!有很多小細節是綜合各本公式書的內容
雖然這篇文很好看,但是我更想看輕鬆有趣的真田文哪!


[網王]壯哉我立海大棒球部(其實算無cp,但女主最後想追真田)
別人推薦我看的
網球部隔壁一群屌斯的故事
青春熱血,有淚有歡笑,好看!
主要講棒球部的故事,短短一篇4w字
此文有洋蔥,是感人的~


[網王]真田馭貓記
前面是女主意外變成貓被真田家撿走,後面會恢復
大致上都還ok呢,至少我有想繼續看下去,不過女主變貓的原因真活該

前面感覺作者好像還有點生澀,文體有點特別,有點…小清新感?
後面有漸入佳境,兩人交往後越來越甜,泡溫泉那邊很棒!(別想歪囉,他們是包浴巾的,沒有18X)
真田又木訥又貼心~♥

而且在看到U17的部分時我有點嫉妒真田呢,憑什麼只有你可以跟女友秀甜蜜啦XD
其他的光棍們不會太苦逼嗎XDD


〖真田篇〗距你822公里之遥 作者:森之花
溫馨短篇,溫暖向。
真田男主的好文太少,這篇還不錯!


[網王]你才是言情小說家!
女主好二……
她讓我有點煩躁,[快還錢]的1年級女主都比她成熟!
除了女主,文的內容也不曉得在幹麻,就是好熱鬧的感覺

目前是因為男主是真田,以及文案還算吸引我才看下去的。結果沒堅持幾章就右上角了


[網王]風月動弦
真田文。
作者你都把真田佐助寫出來了(他只在公式書裡出現),超級調皮的,很愛惹真田生氣,怎麼還把他寫成在叔叔面前很拘謹!?
除此之外,文風跟女主都是很平淡的類型,感覺好像在看無聲電影,沒勁兒,才看幾章就不想看了。

其實作者寫得不錯的,不小白不雷,但是除了風格以外,真的不能接受明顯跟漫畫差很多的角色個性(真田佐助)




切原篇

[網王+SD]胖姑娘
發現我看過了
之前好像有看完過,不過這次看覺得普普,女主內心話好多
不過整體上還不錯,很喜歡切原或是灌籃高手的可以看一下。


現在才發現原來切原的文那麼少喔……居然比真田少!?
印象中還有一篇破貓a夢的切原文,這個作者的文都還不錯,輕鬆小品類~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