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電影觀後感] MERRY CHRISTMAS MR. LAWRENCE 聖誕快樂,勞倫斯先生(又名:俘虜)


MERRY CHRISTMAS MR. LAWRENCE  聖誕快樂,勞倫斯先生(又名:俘虜) 



老早就想看這部電影了,但一直都沒有真正去找來看,前幾天在電視上轉到電影台,剛好在播心靈勇者,看完後想起還有一部經典的老片,也是講述二次大戰日本軍官和白人俘虜的故事。

雖然講的是戰俘營的事情,但劇情有不少言情成份(而且是BL)
除此之外,還有一些東西方思想的碰撞,而主角勞倫斯試著緩和兩方關係。

老電影的鏡頭運用真的比較細膩,沒有過多的切換畫面,但不會無聊,並且可以專注表現角色情緒

音樂不用說,經典,尤其是主題曲,不論是演奏版還是演唱版都超棒,當初一聽到Forbidden Colours後就另我念念不忘,也因此認識這部電影。

雖然我原本看這部電影是想看BL劇情啦,可是更吸引我的是主角勞倫斯跟原中士(北野武)的友情,我兩次哭都是因為他們啊!







以下是有劇透又雜亂的心得:

年輕的坂本龍一好美!人帥會演戲會作曲,太過分了!!!
年輕的北野武有點可愛!雖然兇但笑容很單純,有田園少年的味道~

電影名稱來源的MERRY CHRISTMAS MR. LAWRENCE,這個場景要到整部戲的後半段才出現,當時原中士詢問勞倫斯關於聖誕老人的事,我以為這就是一段普通感人的部份,結果……我整個大飆淚啊!而且覺得淚點莫名其妙但真的超級感人的真的不只我一個,看過得都哭了(神曲加持)

那些演受傷俘虜的,一個個都瘦得皮包骨頭,群眾演員好拼哪,不過沒有受傷的俘虜們都挺健壯的。

有個地方實在很搞笑,中間回憶殺部份,幾個壞小朋友帶兩隻狗找茬,結果一隻大汪汪中間走掉了,小汪汪在旁邊搖尾巴XDDD




一開始就這麼中肯啊XD




世野井(坂本龍一)對傑克一見鍾情之後
之後追問勞倫斯關於傑克的事


問得好wwwww



這上挑的眼角唷~

呵呵呵呵~
  



看穿一切的勞倫斯



這畫面美

傑克回憶從前他背叛弟弟的事情
不過我不懂這裡為什麼弟弟會被欺負?


很喜歡這個畫面!強烈的衝突感





這裡就是 迷之淚點!電影名稱的來源
MERRY CHRISTMAS MR. LAWRENCE


這角度好!

抽煙也帥



這群皮包骨頭的俘虜們,演員辛苦了 


美麗的腰身~



來了!來了!那個吻!!!
老實說,我覺得傑克對世野井沒有特殊感情
不過世野井確實是暗戀傑克的

雖然這邊看起來像吻面禮
聽說那年代親吻對日本人來說等於啪啪啪
這裡被吻的世野大概是小鹿亂狀又覺得恥辱的心情吧

超驚恐的表情




世野來向被處刑傑克道別
拿走他的頭髮打算帶回日本






電影結束時再來一發迷之淚點
此時戰爭已經結束,原中士隔天就要被處刑了,
得到消息的勞倫斯趕來探望,兩人就像多年好友般回憶過往








下面這幾張海報特別喜歡
尤其第一張喇~~~



CD封面




最後放上超級好聽的主題曲


坂本龍一親彈的主題曲

一首很好聽的插入曲,從2:02分開始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