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美劇相關同人-1-DC、漫威、福爾摩斯

HP哈利波特同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原這裡的HP同人整理到另一頁面

https://mei-you-ren.blogspot.tw/2018/05/hp.html


 [HP]远远望去的傲娇

 [HP]救世主的姑媽

◆ 改革開放魔法界  

 hp每天都要和魁地奇抢男友  


超級英雄同人(漫威.DC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[变形金刚+HP]荣耀时刻
cp爵士
作者是初次寫文,所以劇情和文筆比較流水,老實說看這篇文只是殺時間用,不過我很喜歡這類的綜合同人(還有人機戀),我還是看得挺高興的。


 [美队+复联]At the first sight
盲眼女主跟巴基的故事,溫馨向。
這本不錯,雖然前面純言情的部分我跳著看不過後面打打殺殺(!?)的部分蠻好看的~
沒記錯的話作者好像是台灣人?


 [综英美]嘴炮侠
神煩、嘴炮又好色,還動不動就脫褲子的男主。

沒錯就是死侍!

最好笑的是他對女主說趕緊上了我這篇文就能3萬字完結(全文20多萬字)
作者把死侍寫得活靈活現,只是可憐了女主這頭小綿羊~
唔,突然覺得死侍有點像起點文男主……

故事比較簡單,沒有太多為主角擔心受怕的心情,比較可惜的是大部分事件都是女主角解決,感覺其他人都沒出什麼力


 [综英美]外星少女今天仍然在拯救地球    
男主是X教授!!
好看!有搞笑、有劇情、有打鬥,戰鬥寫得挺精彩。
女主是八條腿的章魚外星人,來地球收集資料準備未來侵略,認真的扮演女高中生,結果紐約太危險,學校經常被破壞,於是不能上課學習地球文化的女主憤怒的打擊罪犯(打擾我學習!不可原諒!),並且自稱為章魚女俠。

通常主角是外星人的設定個性都會很耿直,女主當然也是這樣,這種設定還真是看不膩呢~
然後,作者對理科是有什麼怨念嗎?好多強迫女主學習數學的梗XD

這篇文居然很甜~
不愛戀愛戲碼的我居然看得好開心
作者目前連載中的萬磁王同人也很好看([综英美]我的学生不太对)


 [綜英美]倒霉小姐
男主卷福奇異博士。
文不錯,一切都好,除了女主美到令人驚訝。
女主是開花店的,文內出現不少沒聽過的花名,例如新娘鋼琴、金色珊瑚心等,好像都是薔薇系列的,長知識了。

雖然是配角不過東尼史塔克寫得不錯


 [綜]存在感
cp是X教授,雖然男主是查爾斯不過前半部份跟快銀比較有互動,沒能年下好可惜喔(怨念)
開頭還挺喜歡的,後面一直看女主作死,管不住嘴巴亂說話什麼的讓我覺得好尷尬啊。
還有,我覺得這個版本的教授好可怕……
教授文我還是比較喜歡外星少女那一篇


 [綜]主角生存計劃  冷cp!
男主是賈維斯!男女主角有互動很自然,會讓人期待他們正式在一起的那天。
這部主要是女主的成長故事,從害羞怕生到堅強自信,順便當上超級英雄的故事。前面蠻好看,害我沒辦法認真上班(怪誰),只有最後快完結的部分想快轉。

女主雖然是穿越的但不熟悉劇情,棒!


 [綜]我只想好好做人!  冷cp!
男主是紐特!怪獸與他們的產地/神奇動物在哪裡 的主角!

但其實我覺得這篇文可以無cp的,大概最後2/3才開始發展感情線,這麼久才定下男主,硬要談戀愛的感覺,即使男主是可愛的小雀斑我還是覺得有點牽強。

劇情有點奇妙,穿梭時空相關,女主幾乎沒待在「現在」,過去未來兩頭跑,看得我有點混亂。不過整體而言還行,女主挺可愛的。

比較喜歡作者上一本男主是賈維斯的那部(主角生存計畫)


 [綜]成精的美鈔  
前面有趣,後面好幾次看到發呆。
女主有召喚錢的技能。正文無cp,微博上有分結局,不過目前好像只有一個小蜘蛛的分結局。有搞笑又有偷藏溫馨情節,而且大概因為無cp的關係,親情友情比重蠻多的,我都看到眼眶泛淚。

鋼鐵人是操碎心還要被養女吐槽的爸爸,死侍蜘蛛人跟女主是吐槽三人組,喜歡女主跟他們的相處方式XD
雖然故事好像沒有明顯主線,有點看了很久還在序章的錯覺,不過這本重點放在主角的心態轉變,算是不錯的主角成長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[综英美]业界败类
看文案+標題會以為女主是胡亂編造新聞的黑心記者,實際女主一點都不敗類,身為新聞主編,女主一直嘗試散發正能量鼓勵大眾,她根本是業界良心好嗎!


 [钢铁侠]今天总裁去拯救世界了吗
開頭不錯,後面還好,難得一篇東尼不是色情狂的男主


 [鋼鐵俠+复聯]英雄姑娘  作者:紅姜花 推薦作者
如果美國隊長是女生的故事。男主鋼鐵人,東尼的性格不崩,女主身為性轉的美隊也沒崩。
在晉江比較難得的專心說故事而不是為了嫖的同人文(這點在英美文尤其……)
作者還說過談戀愛沒有事件來得有意思,我非常認同啊wwwww

作者紅姜花,寫了很多不錯的英美文,這本以前看過但沒看完,現在重看覺得還蠻好看的。
另外幾篇同作者的文:
 [綜英美]迪萊拉沒有假期
女主可變臉外星人cp美隊

 [综英美]等待莉莉
魅魔女主與跑車爵士的故事
爵士不是cp是基友,cp美隊在番外
友情故事真的很棒,特別喜歡女主跟爵士一起跳舞的橋段。





福爾摩斯同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[综英美]她蠢得清新脱俗 
算是無腦輕鬆文,男主莫里亞蒂(ptt上有一篇反推的,可是這篇卻是這作者我最喜歡的文了XD)
莫里亞蒂一直欺負女主,女主質問他為何無視自己離家出走,他居然回「沒有無視妳,是目送妳離開」wwwww
這篇甜的方式我喜歡~

我覺得這篇比作者後一篇的美鈔好看很多,而且這個作者的文真的很清水,從頭到尾只有親親,還一次而已wwww
我超喜歡這篇文的幽默風格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贝克街杂货铺[综]
女主御姊(實際上根本是癡漢),初登場就身份就充滿謎團,明擺著身上有祕密,讓人好奇很想看下去。
有個評論說得好,這是最接地氣的夏洛克了,吃什麼海底撈啊!還綜了生活大爆炸,這畫風居然可以!?


◆ [综]大侦探神出鬼没   
女主知道原著的福爾摩斯,但不知道BBC的卷福。
感情上慢熱,我喜歡。
劇情流,有案件但不是很多案件輪流來的那種劇情(我在說什麼),女主會去思考案件的細節或心裡,但她速度慢卷福都破完好幾天她還在想XD

交通方面似乎有bug?我特地查了地圖佈萊頓到倫敦坐火車一小時多,不用坐飛機,主角卻做了飛機。

這部大約九成以上都是男女主的互動,師徒→助手→戀愛,喜歡的應該會很愛,而且作者不是只有戀愛腦,是真的有在推動劇情。
然而我一直等女主開啟新地圖,80幾章了怎麼還在老地方,我好想看新角色哦,男主我已經看膩了啦(!?)

話說前期的福爾摩斯有點嚇人,作者把他寫的超有氣勢的,我真的覺得好可怕,其他卷福男主的文我不會覺得他可怕,唯獨這篇會,女主緊張我也跟著緊張……
而且他的嘲諷,不是有趣會哈哈大笑的那種,是真的會讓你難堪的,心疼女主……

兩人交往後可以發現男主是隱藏的控制狂,偷偷用用手機視監女主啊啊啊!
神奇的是,自從女主去了美國遠離男主後,我覺得故事變更好看了呢(但我不討厭他啊?)
其實我蠻喜歡這篇的,但為啥被我寫得好像反推?


◆ [综]高智商和玛丽苏
感覺比較小品的一篇文,和大偵探神出鬼沒同作者,男主夏洛克。
這篇文從比較特別的切入點開始,講小時後跟女主認識,和未來已經結婚生子,中間作者則是模糊帶過。

可惜這篇我真的沒啥興趣,太日常了,會看是因為對單親爸爸照顧兒子感興趣,看到第25章女主回來後(復活?),我還是決定去看有打鬥爽爽的超英文~


◆ [神夏+hp]大智若愚-冥想永恆
女主真的是智障,不是罵人,她行為類似幼兒
夏洛克有巫師身份,霍格華茲畢業XD
女主看似弱智,確有真實之眼(?),一眼看穿夏洛克的真實年齡(夏洛克穿越重生)
其實是有點溫馨的故事


◆ [综]福尔摩斯主义者
文案:
#文科生和理科生如何谈恋爱#

第一章好看,但跟別的文一樣是開頭有趣,中後期想快轉。也許是我個人問題吧,探案類的題材都沒啥興趣,BBC福爾摩斯、疑案追蹤都是只看一集,所以卷福的文大多數我都看到一半就不想追了……

小小劇透
後期有神、奉神者、弒神者等中二設定,女主還有上輩子記憶。
女主的身份是本作最大謎團,讓讀者搞不清楚到底是穿越還是失憶。
←劇透反白



以下排隊,暫無心得(偷渡幾篇反推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◆ [综英美]模拟人生中 連載中
連載中,女主是模擬市民的人物,沒錯就是The Sims!我愛奇葩設定,等完結
煩wwwwwwwwwwww
玩過遊戲的絕對會知道這個梗wwww



◆ [綜英美]資深反派
男主蝙蝠俠


◆ 全世界都自帶BGM
前面還蠻好看。剛開始的能力還挺嚴肅,BGM是正常的音樂(古典樂或驚悚配樂等),後來才慢慢會有奇怪的歌加入(好像攻擊時會是流行音樂)
除了有BGM這個外掛,女主沒有奇怪的性格,而且因為職業是警察的關係,遇事冷靜果斷,是很討讀者喜歡的主角。

後面沒看完,綜了太多東西,根本四不像。一堆角色出場但根本就不重要,埋了一堆可有可無的暗線。前男友大衛(大群,漫畫原設定X教授的兒子)就是很令人期待的劇情,但其他人例如蝙蝠俠、大黃蜂、死侍,他們戲份就是一章然後沒了,過很久再出場一次讓我們記得他,對推動劇情根本沒幫助。
還有石中劍也是莫名其妙,就只是讓女主去英國打個怪物然後沒了,不曉得以後是不是有重要幫助。

可惜了,開頭真的不錯,後面感覺作者什麼人物都想寫但沒有重點,女主的能力一開始還可以讓氣氛緊張,後來淪為搞笑,外掛也越來越大,從爽文變成爽過頭,麻痺了。

ps.說起來還要感謝jj現在不准寫np,要不然作者就要寫分結局了(不過分結局應該不算np吧?)



◆ 当赛亚人出现在超英世界 連載中
爽爽爽的爽文~賽亞人實力屌打眾英雄!
有時候賽亞人在劇情裡強到讓人尷尬,更別說還有破壞神跟維斯,跟龍珠人物比起來英雄們簡直是等級1的新手(同樣是賽亞人+英美劇的設定,放過地球那篇就處理的比較好)

不過基本上我還是看的挺爽的,就是有點流水,很多事情一句話就解決了。
然後除了爽,沒有其她感想了。


◆ [综英美]全家都是主角,除了我 連載中
一開始覺得蠻好看的,後來覺得有點沒勁兒
女主是金剛郎的女兒,羅拉(X-23)的姐姐


◆ [綜]這個世界有問題
第一章真的很有趣,其實這篇應該不錯,可是我不敢看。
女主看到的世界是馬賽克(麥塊的畫風),所以破壞或建造都很容易,從物品到人類都可以打碎再拼接,很屌的能力


◆ [综英美]冰箱那头的客人
說真的,設定上是有點意思,但劇情安排有點怪,尤其女主太蘇了,我不會討厭她,但是角色們初次見面就對女主這麼好?還有什麼珠圓玉潤的腳趾、燦若繁花的笑意這類的形容詞……
然後男女主年紀差的有點多,鋼鐵人好像40多歲了?女主才剛上大學而已,這樣會讓我想到某些富豪娶嫩妻的八卦新聞(但鋼鐵人男主的文幾乎都是年輕女主)
快轉3倍速看完


◆ [綜]我的日常不太對
分數很高(?)的一篇文,但我看了十幾章決定說掰掰。
其實我還算喜歡女主,但其他人物性格感覺很崩,已經超過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了……
黑寡婦一見女主就說中國女孩都像你這麼漂亮嗎,然後就自我介紹+握手了,她有這麼自來熟?

男主鋼鐵人老樣子,同人裡最常見的愛調戲女主、嘴上花花,說真的這種人在現實生活中只會被討厭吧?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