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拾月貳拾玖日

昨日睡前時刻,突遭逢巨變,一大蜘蛛攀牆而來,雖深知此種蜘蛛有益而無害,但此物乃是吾一大弱點,邪念頓起,手拿〈雷達〉,追擊其後;蜘蛛大而迅捷,噴之不得,心中恐慌不已,片刻,終逮着時機,指尖發力,〈雷達〉如泉湧出,源源不絕,大蜘蛛翻滾掙扎,吾口念佛家聖號,手上絲毫不懈,過不多時,大蜘蛛果八爪一蹬,往西方極樂去也。

之後,因精神極度緊繃,但凡風吹草動,吾皆驚駭,半時辰之後,始緩緩入睡。翌日,外頭忽一震響,翻身而起,再睡不得,乃起身,待行至桌前,訝然發現數隻螞蟻馳騁縱橫,經昨日一役,吾殺氣大盛,怒下殺手,一時間哀號四起,屍橫遍野。

  細細查看,斷定罪首為〈錫蘭紅茶〉,封口雖緊,但螞蟻嗅覺何等厲害,須臾便可察覺。此後更不敢掉以輕心,飯食輕易不得入房,吃完及丟,絕不留置隔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這些經歷使我有感而發,忽然想寫一篇偽文言的日記,之所以叫偽文言是因為我認為自己絕對寫得不好,不過看著這篇日記還是滿心歡喜。

  當我看著大蜘蛛掙扎求生時,心中真的是很不忍,鄙視自己的作為,但是對於蜘蛛的恐懼驅使我痛下殺手,嘴上念著:「對不起,你我近日無怨,遠日無仇,但我還是要殺你,希望你下輩子能投個好胎,不要再入畜生道了。」當然拉,那時我也說不出那麼多話,這些都是現在心理所想的。

  八爪一蹬,那是想到形容人死時「兩腿一蹬」,其實牠的死狀是縮成一團,覺得這辭好玩兒就用在這了。至於屠殺螞蟻時的「哀號四起,屍橫遍野」,是我的想像,雖然我聽不見牠們的說話,但應該和人類的情況相去不遠吧,動物被殺死前都會慘叫,我相信昆蟲也會。

  另外,關於驚天震響,其實是鄰居出門時,不慎把手中的鑰匙掉在地上而已,因為前一晚和大蜘蛛搏鬥,現在是極度膽小,我本來是不怕壁虎的,現在壁虎從旁迅速奔去,也會緊張那是什麼,就連早上的小鳥都可以嚇到我,唉,希望我不會應了那一句俗諺:「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繩。」



貳零零柒拾月貳拾玖日

留言

熱門文章